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網誌開張

從少希望每日寫下自己的生活,可惜沒有恆心,最長只可連續寫一星期。

兩年前,當時為尋找一些抒發渠道,也曾執筆(正確點是敲鍵盤),可惜最後故態復萌,只寫了數個月便擱筆。

踏入二零零九年,寫日記的念頭又再一次在回憶中跳出來,加上一個朋友也正在為他的網誌不斷籌備,因此加速了我開這個網誌的決心。

我打算把這個網誌用來記錄自己喜歡的事情:書籍、音樂、表演、電影、旅遊等等東西。直到這一刻,我還沒有強迫自己要每天更新一篇文章,只計劃定期到這裏添加一些文章,我祈望在沒有甚麼壓力下,能夠提高自己寫作的速度和能力,最後達到每天都寫一點吧!

農曆新年開始,我已經打算在今天開張。為甚麼選擇今天?就是二百年前的二月十二日,是偉大的博物學家達爾文的生辰。今年也是他的巨著《物種起源》(On the Origin of Species)出版一百五十周年紀念。達爾文令世界從那時開始變得不一樣;我抱着相同的願望,盼望這個網誌,最少能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世界,亦僅此而已。

想起文章欠了一些看頭,所以補回今天Google為達爾文誕辰所設計的Doodle,其實每當看到Google為不同日子設計的商標,也是一個有趣的經驗呢!




2 comments:

MorningQ said...

見到你的網誌開張,有點突然呢,不過,讓你所有的朋友有機會透過不同的途徑跟你溝通,真的是不錯的開始,我可以把你的Blog連結到我的網誌嗎?希望以後在你的文字中得到更多新的資訊。

Sky said...

哈哈!突然間很有衝動寫東西,沒有特定的目標,純粹是用文字抒發一點想法。